做好五项工作 石家庄全力打好工业发展攻坚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做好五项工作 石家庄全力打好工业发展攻坚战
2009年11月0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增长、调结构、抓项目、强园区,全力打好工业发展攻坚战”活动动员大会和统战部座谈会后,石家庄市侨联先后召开党组会、主席会和中层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成立机构。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胡翎任组长,许立为副组长,陈小兵、胡为民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杨全占兼任,办公室成员为中层领导干部。

  二是组织学习。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和车俊、艾文礼在全市召开“保增长、调结构、抓项目、强园区,全力打好工业发展攻坚战”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压力感。

  三是发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联干部和广大归侨侨眷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争做贡献。充分发挥联系海外的独特优势,自觉开展“提供一条信息、介绍一名侨商、建立一种联系、引进一笔资金、促成一个项目”的“五个一”活动。号召侨资侨属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品牌意识,精品意识,大力实施“质量兴企、品牌兴企”战略,在挖潜增效、自主创新上积极作为。

  四是深入调研。要紧紧围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儒钗提出的“保增长、促发展、做贡献”这个主题,广泛开展“我为工业发展献一策”活动。要对侨资侨属企业现状进行分析,支持侨资侨属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出品牌,支持侨资侨属企业挖潜增效、自主创新,支持侨资侨属企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在此基础上确定一批调研专题,由会领导干部牵头深入侨资侨属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建言献策、动态信息等材料。

  五是搭平台建机制。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发达地区侨联服务园区建设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我会为强园区服务的新机制新方法,大力实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强园区;继续搭建好侨资侨属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侨资侨属企业与金融部门之间、侨资侨属企业与侨资侨属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建立健全侨联服务侨资侨属企业“保增长、促发展、做贡献”新机制。(石家庄市侨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