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姚市侨界代表参加辅导班 了解台海形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余姚市侨界代表参加辅导班 了解台海形势
2009年11月11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为使广大侨界人士能够及时了解目前台海形势,认清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11月10日,浙江省余姚市侨联组织侨联委员、留联会理事、基层“三胞”眷属联谊会负责人等侨界代表,参加了由余姚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台海形势辅导班。本次辅导班邀请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作“台湾局势与两岸关系”专题报告。

  张铭清是著名的台湾问题专家,1993年至2006年曾先后担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中央对台宣传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外宣办顾问,曾参与国家关于台湾问题两个白皮书等重要文献的组织编撰工作。

  张铭清在报告中深入剖析了去年以来台海局势的新变化、两岸关系的新进展以及当前岛内局势和两岸关系的新特点。他说,当前,两岸关系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推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具备了前所未有的有利条件,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两岸互利互惠的经贸合作关系,加大两岸人员往来,扩大两岸在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加强双方政治互信等,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通过此次辅导报告,一方面使余姚侨界人士提高了对台湾问题的认识,增强了对党和国家对台方针政策的理解,坚定了对我国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是通过在场的侨界骨干,动员广大侨界人士及其海外亲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积极推进侨务对台工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努力。(徐玉青)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