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七省市妥善为侨港资企业处理经济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东七省市妥善为侨港资企业处理经济纠纷
2009年11月12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从十二日举办的二00九年华东六省一市侨务合作与发展论坛上获悉,华东地区六省一市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特别针对金融危机以来侨商投诉案件增多的趋势,妥善协调处理涉及侨港资企业的经济纠纷,切实维护侨商投资权益。

  据了解,为切实维护海外侨胞在中国投资的合法权益,今年中国侨务部门开展了“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行动年”活动。各地侨办通过法律援助、企业调查、协调沟通、加强侨商投诉协调处理工作机制,帮助处理涉侨经济纠纷,维护海外侨胞在国内投资的合法权益。

  江苏省侨办巡视员龚世贵介绍说,自一九八一年四月,第一家合资企业“中国江海木业有限公司”落户无锡,一批侨企连续来到江苏发展,侨资企业成为江苏引进外资的先锋和主力,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更好地服务侨资企业在江苏的发展,江苏省侨办建立维护侨商合法权益应急机制和受理、处理工作制度,成立江苏维侨法律服务律师团,使纠纷得到有效处理。据悉,今年该省共受理十二件涉侨经济纠纷,目前十一件得到解决,还有一件正在处理中。

  山东省侨办在受理涉侨侵权案件过程中,较好地维护了海外侨胞在该省投资的合法权益。美籍华人孙玉孚投资纠纷经济历时十年终于得以解决,旅美华人曲维新在烟台市的房产纠纷、日照金鹰集团项目落实遇到困难和问题,都在该省外办的协调下,均得到妥善解决。为此,今年金鹰集团与山东签订增资协议,累计投资将达到三百八十八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安徽省侨办协调有关部门处理涉侨纠纷和案件三十余起,提供法律和政策咨询服务三百多人次,为一批侨港资企业妥善处理经济纠纷,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例如,今年九月通过积极协调,使阿根廷华侨叶先生在蚌埠投资商品房项目跨时五年合同纠纷案得到圆满解决。

  福建省则根据国侨办“海外侨商投资权益行动年”总体部署,建立省市县侨办与侨资企业挂钩联系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侨资企业所遇到的困难。

  据悉,华东六省一市侨务合作与发展论坛已连续举办了七届,福建、江苏、上海市、江西、浙江、安徽等省市侨办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除交流各省市侨务特色、共同推动华东侨务发展之外,还就积极引导华人华侨参与二0一年上海世博会,深化华东六省一市侨务互动协作机制,适时举办“华东六省一市华商企业合作论坛”等进行探讨。(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