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区县侨办主任座谈会 总结今年筹划明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天津召开区县侨办主任座谈会 总结今年筹划明年
2009年11月13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天津侨网消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天津市委九届六次会议精神,推进天津市侨务工作再上新水平,天津市侨办于11月3日、4日召开区县侨办主任座谈会,总结今年工作,研究明年工作。

  会上,天津侨办主任哈文龙首先传达了副市长任学锋向市人大常委会所作关于侨务工作报告及对做好明年侨务工作的要求,简要汇报了市侨办今年以来围绕市委“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工作部署,开展“为侨资企业服务行动年”工作情况及其他主要工作,并就“2009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天津创业发展洽谈会”等重大活动情况和取得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感到很受鼓舞,认为天津市侨办今年在为经济建设服务和为侨服务方面做了一些有新意、有亮点的工作,扩大了侨务工作的影响。

  随后,各区县侨办主任分别汇报了今年开展侨务工作的情况和明年初步想法,并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完善机构设置,确保人员、编制、经费到位。目前部分区县,民族宗教与侨务工作合署办公,侨务工作有摆不上位的现象,有的甚至无机构、无编制、无经费。希望结合区县政府政府机构改革,明确机构,配备干部,保证经费,推动区县侨务工作更好开展。二是共享资源,有为有位。希望天津市侨办将海外资源与区县进一步整合,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三是加强涉侨培训,提高基层侨务干部素质和能力水平。区、街、居委会人员变动较为频繁,需要不断加强侨务培训更好的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四是继续研究出台政策,使为侨服务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侨务部门为侨特别是为侨资企业服务的手段十分有限,社会有关方面对“侨资”和侨的认识需要大力提升,要通过制定政策和出台法规,强化侨务工作的地位和作用。

  哈文龙对各区县侨办多年来克服困难开展工作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谢意,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将结合明年工作做深入思考。关于筹划明年工作,一是要深入分析形势发展,做到顺势而为;二是要克服浮躁情绪,潜心研究问题,坚持求真务实;三是要紧密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作用,各区要思考各自亮点性的工作,结合区域特点与侨务优势进行思考;四是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特别是就加强与海外著名华裔企业家二三代的联系、做好新华侨华人服务工作等问题做前瞻性的思考。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