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南:兴建海外潮人博物馆应兼具旅游传承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陈伟南:兴建海外潮人博物馆应兼具旅游传承功能
2009年11月17日 15: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伟南在奠基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5日起,第二届粤东侨博会暨第三届潮州市旅游文化节在潮州举行。16日上午,海外潮人博物馆奠基仪式在潮州市牌坊街北段举行。陈伟南在奠基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海外侨人博物馆应兼具传承和旅游两大功能。

  在结束了奠基仪式后,著名侨胞陈伟南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海外潮人博物馆的期待。他说,兴建海外侨人博物馆,使得建成后努力成为潮州市的旅游文化景点。与此同时,建立海外侨人博物馆为了记载曾经为家乡各方面发展做过贡献的侨人侨胞,鼓励更多的华侨回到潮州捐资兴建,共同关心家乡事业的和谐进步。

  据悉,建立海外潮人博物馆是潮州市委市政府立意为海外潮人办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以此展示海外潮人创业历程和成绩,展现海外潮人无私奉献、丰功伟绩的工程。这个工程对凝聚侨心、丰富文化,进一步促进海外潮人对家乡的凝聚感、促进旅游事业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潮州是一个侨乡,海外侨人遍布世界各地,海外侨人时时刻刻不忘家乡,尤其是积极回家乡投资创业,坚持办公益事业。据目前统计,回家乡投资创业超过千家企业,另外回家乡捐资办公益事业达三千三百个项目,捐资金额超过十五亿元人民币,海外潮人为家乡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家乡人民永远铭刻在心。(吴燕婷 张烁)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