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侨办成功协调一涉外投资纠纷案 获外商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宁波侨办成功协调一涉外投资纠纷案 获外商好评
2009年11月17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宁波侨网消息,日前,葡萄牙赛菲尔特中国朗基总经理罗密欧先生给浙江省宁波市侨办来函,表示公司已成功挽回1900万的投资损失,并感谢宁波市侨办在此期间所给予的帮助。这表明,耗时两年的外商投资纠纷终于尘埃落定。

  葡萄牙赛菲尔特中国朗基经一知名华侨的引荐,到宁波作投资考察,但因种种原因,没能与政府合作成功,此后,在急于投资宁波的心态下,私下匆匆地与宁波本地一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并将投资款汇入合资公司,随后,赛菲尔特发现自己的投资款被中方私下进行了非法转移,这不但致使自己投资的梦想无法进行,而且面临巨额投资款被骗走的境地。

  2007年2月,赛菲尔特在宁波“举目无亲”的情况下,到宁波市侨办投诉,希望能帮助追回已被转移的投资款。尽管投诉方是外商,但宁波市侨办还是认真受理,协助外商与市外经贸局、市工商局、市建委、鄞州区政府、市外管局等部门沟通洽谈、获取相关证据,制定解决纠纷的方案,最终诉求宁波市中级法院。在法院的调解下,中方人员终将非法转移的外方1900万元投资款返还外方,维护了葡萄牙投资方的利益。

  罗密欧先生在给宁波市侨办的信函中表示,他们认为宁波的投资环境总体良好,非常希望继续与市侨办合作,在宁波寻求其它的投资项目。 (黄海)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