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侨办侨联广拓思路扎实开展“万侨助万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淄博市侨办侨联广拓思路扎实开展“万侨助万村”
2009年11月19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淄博市侨办消息,山东省淄博市侨办侨联在近期开展的“万侨助万村”活动中,广开思路、创新形式,围绕农村实际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鼓励和支持海外侨胞、社团、侨资企业、富裕的归侨侨眷和侨务干部与乡镇、村或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引导海内外侨胞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来。

  活动中,淄博市市侨办与博山区南博山镇西瓦峪村结成对子进行重点帮扶。同时,还加大活动的对外宣传力度,引导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家乡的建设。其中,美籍华人李平博士投资二百多万元在皇城镇南卧石村建设生猪养殖场,带动了周边养殖业的发展;旅美华侨李甫田在投资建设周村区北郊镇大姜村莆田中学的基础上,又捐资为该校设立奖学金,支持了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

  伴随活动的扎实开展,侨资、侨属企业也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淄博华城碳素有限公司在与驻地周村区南郊镇苏家村建立帮扶关系的同时,积极号召企业职工与村民结成互助对子,拓宽村民的致富道路,企业和乡村、职工和村民建立了和谐良好的互助帮扶关系,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中,市、区(县)侨办侨务干部还与乡村的贫困侨户结成帮扶对子,访侨户、送温暖,对贫困村民采取“一对一”帮扶,进一步提高了为侨服务水平。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