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德会捐资兴建的侨爱教学楼竣工落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道德会捐资兴建的侨爱教学楼竣工落成
2009年11月19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广西侨办消息,11月13日,广西陆川县古城镇清耳小学二片分校校园里,彩旗飘扬,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由香港道德会无偿捐赠32万元兴建的“香港道德会侨爱教学楼”胜利落成。

  广西自治区侨办处长陆地层、玉林市外侨办副主任唐美容、陆川县副县长徐娜庆等领导出席了落成典礼并讲话,对香港道德会的善心义举表示感谢,也希望同学们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报效祖国,报效社会。

  陆川县古城镇清耳二片村,有人口8000多人,既是革命老区,又是库区,人多田少,村民主要靠去广东打工谋生,生活水平较低。二片分校是一所完全小学,有学生350人,教师13人,原有教室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修建,部分桁条腐朽,漏风漏雨,现状堪忧。今年2月18日,广西自治区侨办副主任钟志英一行考察了该校,并积极向海外慈善基金会推介,成功获得香港道德会无偿捐赠32万元。教学楼总投资82万元,香港道德会无偿捐赠32万元,地方政府配套50万元,于6月4日动工建设,11月初完工。同时配套建设篮球场、水井、卫生间、校门,使学校旧貌换新颜,成为陆川县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的小学。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