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华侨委主任考察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全国人大华侨委主任考察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
2009年11月23日 10:45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0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祀仁率《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侨法”)研讨会与会人员考察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

  在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的陪同下,高祀仁一行实地考察了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内的招商中心、茶叶公司七队、广西经济职业学院,详细了解开发区的规划、建设、管理情况以及归侨侨眷危旧房改造情况,并在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侨法”,全面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等情况汇报。

  高祀仁充分肯定了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贯彻落实“侨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说,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由当年的一个困难华侨农场发展成为今天的经济发展速度快、实力增强、职工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的开发区和南宁市乃至广西最具发展力、最具投资潜力的区域之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振奋。近年来,广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建设,按照“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的目标,将其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中,解放思想、积极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创出了新的管理体制,增强了活力,同时用好、用足各种政策、进行了合理的产业布局调整,推动了开发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为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侨法以及各项惠侨政策,实施了包括社会保障工程、危旧房改造工程、技能培训与就业和再就业工程、困难老归侨扶助工程、归侨子女希望工程、农业致富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精神文明建设工程在内的“八大惠侨工程”,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凝聚了侨心、扩大了影响。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是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的典范。(蒋秋)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