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心得展望2010 广东省归侨作家欢聚一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交流心得展望2010 广东省归侨作家欢聚一堂
2009年11月26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11月21日上午,广东省归侨作家联谊会2009年会员大会在广州举行。59位会员欢聚一堂,交流创作与联谊心得,探讨与展望2010年的会务工作。广东省归侨作联荣誉会长、省政府参事、原省侨联主席古华民,广东华侨华人研究会副会长、原省侨办副主任吴行赐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

  大会由归侨作联常务副会长周永益主持并做会务报告。主要内容是:2009年广东省归侨作家联谊会召开了三次常务理事会。会务活动正常开展。10月的常务理事会确定:2010年10月举行当年会员大会,进行第八届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从现在开始,请各位会员对人选进行酝酿。广东省即将举行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本会推选副会长何健烈作为会议代表出席大会。同时,第八届侨领顾问韩松作为第九届侨联顾问人选,也将出席会议。

  今年,新增加三位新会员。其中,广东省《秋光》杂志社社长、总编辑陈彤彬被常务理事会推选为本会副会长,需要大会确认。结果,大会与会者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这项人事安排。

  会长韩松在会上讲话。他说,很巧,今天是36届世界问候节,谨向所有的与会者、向所有的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创作丰收、生活幸福。今天很冷,羊城提前入冬了。但是,冬天里有春天。春天在哪里?春天在这里,在会里,在大家的心里。我们的联谊会是一块磁铁,把有志者有心者有情者吸引到一起。我们的会是一个暖炉,大家伙到这里来取暖来了。会场中,有两位九十开外的的长者,一位是抗战老兵,原广州38中学高级教师张访朋,一位是原中新社广东分社社长张宝锵。张社长今天还活跃在新闻工作的第一线,不久前,广东省委宣传部领导代表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前往祝贺张社长九十华诞。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老寿星表示热烈的祝贺。

  关于会务工作,韩松希望从今天开始的300多天,大家认真酝酿,在明年的换届选举中,选出大家信任的有活力、有能力、有魅力的负责人来。我们的会要想有活力,看两条,第一,要吸收新会员,吸收年轻会员。第二,领导班子要有年龄的梯次结构。最好有40岁、50岁、60岁、70岁的成员。

  荣誉会长古华民对该会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在所知道的群众团体中,在所熟悉的侨字号社团中,广东省归侨作家联谊会是很活跃、很出成果的。同时,他希望省领导重视广东华侨华文文学创作,给以必要的扶持。广东华侨华人研究会副会长吴行赐介绍了刚刚开馆的广东华侨博物馆的情况,希望会员们踊跃捐赠文物。荣誉会长陈秋舫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老会长、老前辈所发挥的作用。91岁的张访朋在大会上回顾当年抗战的血与火的岁月,表示要继续创作,永葆创作青春。

  广东省归侨作家联谊会成立于1983年。26年来,广东省归侨作家联谊会的作家们已成为广东省一支重要的文学力量。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