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侨办主任赞基层侨务结硕果 冀优化工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侨办主任赞基层侨务结硕果 冀优化工作机制
2009年11月26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11月25日下午,上海市政府侨办、市民政局在上海市政协俱乐部四楼礼堂共同举行“上海市社区侨务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志坚、市政府侨办主任崔明华、市民政局副局长方国平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副市长唐登杰对本次会议作出批示。

  近年来,上海市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各街道、镇积极拓展社区侨务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根据各自社区特点,努力探索、争创特色的街道、镇,促进了本市社区侨务工作的发展。

  会议对“2006-2008年度上海市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等10个街道(镇)2006-2008年度“上海市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的荣誉称号;授予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等40个街道(镇)2006-2008年度“上海市社区侨务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授予李关德等95位同志2006-2008年度“上海市社区侨务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卢湾区瑞金二路街道分别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丁志坚副部长在会议上讲话。

  市政府侨办主任崔明华作了题为“继往开来实现社区侨务工作新跨越”的工作报告。他在回顾前三年工作时表示,上海各级侨务部门和大多数街道(镇)把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作为开展社区侨务工作的前提和保证。把思想统一到“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和侨务工作“三个大有作为”的认识上来。从而形成了各级领导高度社区侨务工作,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工作网络、完善工作机制的局面,保证了社区侨务工作快速发展。

  他强调,在进一步深化“双向服务”内涵方面,市侨办着重体现了两个“整合”:一是整合社区资源,根据形势和侨情的需要积极开展为侨服务、凝聚侨心工作,以达到充分调动侨界积极性的目的;二是整合侨务资源,积极围绕社区建设的中心工作,为社区建设服务,努力形成“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新局面。

  他指出,据统计,今年10月份,全市有120个街道、镇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设立侨务受理窗口;全市凡是有早期归侨居住的社区都完成了为早期归侨配备家庭医生的签约工作,同时都开通了“老归侨就医绿色通道”;全市绝大多数街道镇在其社区文化中心设立了“侨之家”,有不少中心城区还在其归侨侨眷人数较多的居住小区、居委会设立“侨之家”,全市共设立了“侨之家”421个。

  在谈到今后社区侨务工作重点时,崔明华就进一步优化社区侨务工作机制;开展社区新华侨华人工作以及不断深化“双向服务”内涵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上海市政府侨办、各区县侨办,各系统、大口、部分高校侨务部门负责人,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各街道、镇侨务干部、侨务社工和归侨侨眷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会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