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培正校友捐资兴建的小学"三友楼"落成剪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培正校友捐资兴建的小学"三友楼"落成剪彩
2009年12月08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邝文炽先生(左一)、陈国强先生(左四)现场为培正中学各捐款100万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2月6日下午,广东省台山培正中学隆重庆祝建校15周年暨小学“三友楼”落成剪彩仪式。江门市副市长谢日荣、江门外侨局局长张国富,及台山市谢伯欣、关泽锋、黄国忠、陈俊立等市领导出席了有关活动,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各地培正校友、该校全体师生约3000多人参加庆典活动。

  台山培正中学创办于1994年,历经15载春秋。以蕴含着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至善至正”为校训,在以代表热情和冷静的“红蓝精神”鼓舞下,不断开拓进取,秉承百年培正精神,从最初的借地办学发展到今天拥有学生3000余人,教职工200多人,是台山唯一一所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四个学习阶段“一条龙”办学的学校。

  庆典仪式上还举行了邝文炽、谢天锡、陈中伟三位培正校友共同捐建的小学“三友楼”落成剪彩仪式。培正小学三友楼楼高4层,共12间教室,可供600人同时就读,它是邝文炽、谢天锡、陈中伟三位校友各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建成的。为建立多媒体教学平台和其他设备设施,三人又再次慷慨解囊,其中邝文炽先生捐助港币50万元,谢天锡伉俪及陈中伟伉俪分别捐资港币7万元。三友楼不仅成为三人友谊天长地久的见证,更在他们和每一个关注培正发展的人心们中播下希望的种子——愿三友楼为培正、为社会培育更多的英才。

  庆典现场上,邝文炽先生以97岁的高龄,真情诉说着红蓝儿女与培正的绵绵情意,在展望台山培正学校美好未来时,邝老当即现场捐出人民币100万元,这一义举引来一片喝彩,也让在场人士无不为之动容。在他的带动下,培正校友陈国强先生也现场捐资100万元,为台山培正的发展再添力量。

  台山市副市长黄国忠在致辞中借用培正校歌歌词“爱我培正谟谋远,永为真理之干诚”来鼓励学子,并祝福台山培正学校在校友及各界人士的关心下,能越办越好,实现跨越式发展。

  江门市副市长谢日荣在致辞中说,名校的炼成,都要经过一段不短的岁月。学校的楼宇、设施可以拔地而起,师资可高薪聘请,生源可以通过政策倾斜优先获得,唯有学校的传统、校风必须经过长时间的酝酿才能芬芳四溢,沁人骨髓。有15年办学经验的台山培正学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愿以“至善至正”、“红蓝精神”为代表的百年培正精神能真正溶入学子们的血液中,让他们的青春和梦想在这片校园飞扬。(石谨)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