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缅怀先烈 重庆市侨联系统开展祭扫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不忘历史缅怀先烈 重庆市侨联系统开展祭扫活动
2009年12月0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重庆市侨联消息,为了纪念重庆解放60周年,日前,重庆市侨联系统相继开展祭扫活动,以表达侨联工作者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追思。

  11月27日,九龙坡区侨联组织侨联委员、政协委员到烈士墓陵园开展了“11.27”革命烈士殉难60周年纪念活动。大家到烈士墓进行了祭扫,瞻仰了“归国华侨烈士纪念碑”,通过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侨联工作者,要学习归国华侨烈士的优秀品质,发扬归国华侨烈士的优良传统,为侨联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11月30日,渝北区侨联组织侨联历任领导、顾问、常委、委员及留学生家长代表等到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祭扫仪式。巍巍歌乐山下,“11.27”死难烈士墓庄严肃穆,在低沉的哀乐声中,侨界群众整齐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仪式上,区侨联专职副主席杨冬梅指出,在此纪念先烈,就是要让大家永远铭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烈士的优秀品质,继承和发展革命烈士坚忍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顾全大局、死而后已的革命献身精神,爱国爱乡、前仆后继的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无穷力量。

  她希望各位侨界朋友及侨联工作者要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祭扫完后,大家还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详细了解英烈们的英雄事迹,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顽强革命献身精神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烈士们用他们的鲜血造就了今天,要用努力的工作造就祖国辉煌的明天。

  12月2日是长寿解放60周年纪念日。为了不忘历史,长寿区烈士墓陵园区开展纪念长寿解放60周年祭扫活动。区侨联主席孟翱和机关全体职工参加祭扫活动。通过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为解放长寿和建设长寿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哀悼之情,告慰他们的在天英灵。祭扫活动后,机关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一定在区委区府的领导下,为建成“三地一中心”一流强区、建设“五型长寿”、实现长寿大跨越大发展而努力奋斗。让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让红岩精神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辉,为侨联事业贡献力量。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