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侨联篮球队夺得25届世界华人篮球邀请赛冠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州侨联篮球队夺得25届世界华人篮球邀请赛冠军
2009年12月09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11月24日—12月3日,广东省广州市侨联篮球队赴马来西亚参加第25届世界华人篮球邀请赛,夺得冠军,载誉而归。

  世界华人篮球邀请赛,是由美国中华体育联谊会全球华人篮球总会创办,以倡导全球华人康乐运动,切磋篮球技艺,加强全球华人同胞的联系,增进情谊,促进中华民族互助、合作、团结为宗旨的篮球盛会。每年在世界各国轮流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25届。今年的25届世界华人篮球邀请赛在马来西亚槟城举办,由槟城珍珠体育会主办,参加比赛队有中国、美国、马来西亚、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荷兰、菲律宾、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197个球队。

  广州侨联篮球队由广州市侨联副主席韦健担任领队、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汤抗美(侨联兼职副主席)为队长,队员13人,其中有多名国家队、省队原队员,实力雄厚。分组比赛的对手也不乏强旅劲敌,比赛打得异常激烈,精彩纷呈。经过紧张激烈的拼搏,广州侨联篮球队过五关斩六将,分别战胜印度尼西亚坤甸流星队、荷兰队、菲律宾中正队等强队,勇夺25届世界华人篮球邀请赛冠军。

  广州侨联自1995年组建篮球队以来,坚持每年参加此项篮球赛事,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以球会友,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对广州的了解和认识,推动广州与世界各地进行多方面交流合作,积极发挥侨联“民间外交”独特优势和作用。此次比赛期间,广州侨联篮球队拜会了美国中华体育联谊会全球华人篮球总会会长高启正、马来西亚槟城珍珠体育会会长颜福和、槟城广惠肇会馆会长庄佛鹤、吉隆坡雪隆广东会馆副会长吴志超,交换了纪念品,与华侨华人社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联谊。(吴广良 陈俊清)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