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华侨委赴滇 调研华侨农场和归难侨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全国人大华侨委赴滇 调研华侨农场和归难侨情况
2009年12月09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在红河州河口农村调查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在德宏州潞西农村考察侨村建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国致公党网站消息,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率全国人大华侨委调研组赴云南昆明、红河、德宏等地实地调研华侨农场和归难侨生产生活情况,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全国人大华侨委法案室主任毛起雄、全国人大华侨委及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在昆明与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华侨工委、民政厅、侨办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后,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红河州河口边境、难民安置点、德宏州潞西市风平镇新侨村第七居民小组危房改造工程、畹町口岸、姐告边境贸易区等地,并深入难民和侨民家中,与他们座谈,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近年来,云南省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相关法规,加强对依法护侨工作的领导,依法开展维权工作,积极维护侨益,做好归侨侨眷思想稳定工作,关心他们的生产和生活,及时解决归难侨反映的土地纠纷、饮水、农网改造等问题。进一步深化华侨农(林)场改革和发展工作,侨场体制改革工作取得可喜进展,全省13个华侨农(林)场,8户成立华侨管理区,4户成立华侨办公室就并入乡镇,1户改为公益性事业单位,侨场的危房改造、土地确权登记、社会保障等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侨场发展已经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杨邦杰在调研中指出,云南省是侨务大省,历来重视做好侨务工作,在侨法的贯彻落实、华侨农(林)场的改革和发展、归难侨安置方面成绩突出,取得了良好的经验,凝聚了“侨心”,维护了侨益,形成了关心和爱护归侨侨眷的良好氛围,各项侨务政策和历史遗留问题逐步得到了落实和解决,涉侨部门和侨务干部依法行政、依法护侨的水平不断提高,侨务工作逐步走上了法制化的轨道。当前,在侨场改革和归难侨安置工作中还存在着资金不足、土地资源少、基础设施差等客观困难,需要进一步争取项目和资金妥善解决。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需要进一步深化对侨务工作的认识,加强各项工作的力度,为促进和保障华侨事业深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董巍伟)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