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广东五邑籍院士专家把脉江门未来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20余名广东五邑籍院士专家把脉江门未来发展
2009年12月10日 13: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9日),20余江门五邑籍的两院院士、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从侨乡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为江门发展把脉,共商发展蓝图。

  谈碉楼:

  多挖掘碉楼背后华侨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物理学教授邝宇平认为,碉楼是江门的宝贝,极富特色、有教育意义,应该加强对碉楼背后华侨艰苦奋斗故事的挖掘,激发世人的爱国、爱乡精神。

  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肿瘤研究室主任甄永苏称,地方部门可以在保护开发开平碉楼与村落的同时,推进现代城乡小城镇的建设。

  谈侨务:

  重塑华人新生代爱乡精神

  谭文瑞,《人民日报》原总编辑,祖籍新会,他认为,江门是第一侨乡,侨胞遍布108个国家,华侨的力量在国外很大,在对待国家和家乡的认知上,老华侨爱国爱家观念很强,但第二、三代这些新生代,他们对家乡的观念就淡了,要多做工作。

  而北京大学教授梁英明则是研究华侨文化的专家,他认为在侨务工作上,要注意华人和华侨的区分,侨务工作更多要以民族感情和文化为纽带,从这两方面认同上多做工作,多提爱乡,多提合作共赢、互利。(陈杰 黄健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