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办主任调研贫困村 强调用好帮扶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办主任调研贫困村 强调用好帮扶资金
2009年12月11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实地考察始兴县红梨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2月2日至3日,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副巡视员董华民一行5人到韶关市新丰县鲁古村、始兴县红梨村贫困帮扶点进行调研。韶关市副市长陈秋彦等陪同考察。

  吴锐成首先与新丰县和该县鲁古村村委会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鲁古村贫困人口、土地资源、经济来源、教育等各方面情况。吴锐成指出要认真分析贫困的原因,转变观念,管理好帮扶资金,建立资金保障机制,确保责任到人。在看到该村贫困、落后的面貌时,吴锐成感慨地说:“鲁古村是革命老区,当年村里的人民曾为革命流血牺牲,作出了贡献,但60年来这里村民的生活依然没有得到改变。作为帮扶单位,省侨办会义不容辞地对鲁古村给予帮助。”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农户,并与村民亲切交谈。

  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广东省侨办驻村帮扶点始兴县红梨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吴锐成等还特别察看了由省侨办牵线搭桥、发动香港同胞和海外侨胞等捐资修建的侨爱渠,了解其在农业灌溉中所发挥的作用。在与市、县、村委有关领导的座谈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红梨村村委会负责人对该村基本情况的汇报及所遇到的困难。吴锐成对红梨村在脱贫致富过程中作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进步表示满意,并对红梨村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他强调,针对红梨村当前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重点解决民生问题。陈秋彦代表韶关市政府对省侨办为韶关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要认真落实好吴锐成的指示精神,并要求县有关部门要做好帮扶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

  韶关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林岚、副局长华明,始兴县县委书记许红等陪同了考察。(肖炜)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