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州教育交流团访问惠州 与友校签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来西亚沙巴州教育交流团访问惠州 与友校签约
2009年12月1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光明幼儿园与大同幼儿园签约
惠州市政府向来宾赠送礼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2月7日下午,马来西亚沙巴州教育交流团一行30人在马来西亚沙巴客家公会联合会会长邓福恩拿督的带领下,风尘仆仆到达广东省惠州市,进行为期两天的教育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的成行,成功延续了惠州市外事侨务系统代表团2009年7月出访马来西亚期间与沙巴客家公会联合会签署的合作意向书精神,履行了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广阔的合作交流的承诺。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邱辉林、惠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刘巧慧、副局长何谷才、惠州市教育局范卫萍副局长、邓鉴平副调研员等对交流团的到访给予热情接待。

  此次交流团主要是由马来西亚沙巴州山打根华小工委会和华幼园长活动委员会成员组成,都是对小学和幼儿教育经验丰富的校长和园长们。7日下午,在何谷才和邓鉴平的陪同下,交流团全体成员依次参观了惠州市外国语学校幼儿园和惠州市光明幼儿园,并分别与两家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进行了有关幼儿教育的经验交流。双方交谈甚欢,教育理念和教育目标等方面都达到了共识。

  在惠州市外事侨务局的牵线搭桥下,8日上午,交流团来到惠州市第一小学,举行了马来西亚沙巴州与广东省惠州市教育交流座谈暨缔结姐妹学校签约仪式。座谈会上,范卫萍首先致欢迎词,她表示,这次活动是惠州市教育系统的一大盛事,对打开海内外教育交流新局面、办好海外华侨后代的华文教育和文化传承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看到华侨同胞们为了传承中华文化,延续华文教育如此尽心尽力,她深受感动。刘巧慧充分肯定了交流团此行的目的,他表示,举办海内外交流就必须以民间交流为主,通过民间交流活动扩大政府的影响力,除了教育方面,今后还可以在其他领域进行此类型交流活动,真正把两地紧密联系起来。双方在座谈期间就两地的教育和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就开展进一步交流活动的形式也做了初步设想。

  为了切实建立两地教育合作的基础,座谈会后,在邓福恩拿督和刘巧慧等人的见证下,惠州市第一小学与沙巴州山打根大同小学,惠州市外国语学校幼儿园、惠州市光明幼儿园与沙巴州山打根大同幼儿园分别签订了缔结姐妹学校意向书,进一步巩固了两地教育交流的关系,也借此真正打开了今后教育合作的大门。最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能够得以留传并发展至今,是祖祖辈辈马来西亚华人凭着坚定不移的信念,付出血的代价换来的,他们对中华文明传承事业无私的奉献精神值得尊敬。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