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侨办三管齐下 构建社会为侨服务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京市侨办三管齐下 构建社会为侨服务体系
2009年12月11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南京市侨办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侨服务,加快构建社会为侨服务体系的步伐,取得突破性成果。

  一、服务主体扩大。在本市合法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均可自愿与市、区两级侨务部门签订为侨服务协议书,加入侨务部门主办的社会为侨服务网络,由市侨办统一授予铜牌,成为“华侨服务特约单位”,依照协议约定,在其业务(提供商品或服务)范围内,向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提供优质、优惠、优先的服务。

  今年以来,各区县都新发展了大量单位挂牌。截止10月底,全市已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成为“华侨特约服务单位”,涉及餐饮、商贸、医疗、医药、教育、法律、休闲娱乐、生活服务等行业,遍布全市主要区县。

  二、服务对象受益。全市归侨、侨眷在市区两级侨办申领归侨证、侨眷属证,凭归侨证、侨眷属证接受“华侨特约服务单位”的优质、优惠、优先的服务。

  华侨华人则持护照、绿卡享受有关服务。随着相关政策的不断宣传,越来越多的侨界群众受益。据估计,受益面已扩至大部分归侨、半数以上的侨眷群体。

  三、监督管理到位。作为主管部门,市侨办加强了监管力度。今年6月1日,市侨办发布《南京市侨眷属证发放办法》,规定了有关适用对象、审核原则、申领流程。7月1日,市侨办出台《南京市华侨特约服务单位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了“华侨特约服务单位”的申请、授予、退出、资格审核程序,规定了有关的责任、义务。

  此外,市侨办还制作了新版“为侨服务协议书”样式和“华侨特约服务单位”铜牌;编印了《华侨特约服务单位服务指南》,介绍“华侨特约服务单位”的基本资料、经营内容及特色等,通过各种渠道向侨界群众发放、推介。市侨办还承诺在举办有关涉侨活动时,优先邀请“华侨特约服务单位”参与,并提供便利。

  除了市一级外,有部分区县和街道也建立了有地域特色的本级为侨服务网络。(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