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侨联和留联会成立 浙江侨联主席道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美院侨联和留联会成立 浙江侨联主席道贺
2009年12月14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12月9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成立大会举行,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副主席张维仁、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副处长戚伟君、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党院办、统战部、教务处、外事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兄弟院校侨联代表及中国美院统战团体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侨联、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副主席)管怀宾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美术学院第一届归国华侨联合会委员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理事会,侨联主席和留联会会长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雪青教授担任,侨联常务副主席和留联会常务副会长由综合艺术系副主任管怀宾教授担任,侨联副主席和留联会副会长由艺术人文学院院长曹意强教授、设计艺术学院陈晓蕙教授、专业基础教学部高亚加副教授、公共艺术学院梁怡老师、原中国美院教务处副处长、招办主任张远老师担任,雕塑系单增副教授任侨联和留联会秘书长,党委统战部徐元老师和设计艺术学院萧颖娴老师担任侨联和留联会副秘书长。侨联和留联会聘请许江院长、宋建明副院长为名誉主席(会长)。

  成立大会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留联会副会长王毅刚教授和九三学社中国美术学院支社主委赵爱民教授分别代表省内兄弟院校侨联和留联会、学校民主党派在成立大会上致贺词。

  吴晶代表浙江省侨联、浙江省留联会对中国美院侨联、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中国美院的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家属们,把侨联、留联作为家,并维护好这个家;希望美院的老师们发挥自身优势,充当美的使者和文化的传播者,在推进中外交流中发挥独特的作用。她说,相信中国美院侨联、留联的工作必定能在全省的侨联、留联工作中创造出自己的特色和风格,取得辉煌的成绩。

  钱晓芳在致辞中说,从蔡元培先生在西子湖畔建立国立艺术院,揭开中国艺术教育新一页开始,中国美术学院始终以开放性和国际性,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发挥积极的作用。进入新时期,特别是近年来,归侨、留学人员人数在不断增加,成为学院建设的重要力量。侨联、留联会的成立,不仅增加了中国美院统战团体组织,更可以广泛联系和团结校内的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和家属,为学校、为地方经济的建设和发展献计出力;进一步开展海内外学术文化交流,联络海外校友,扩大学院影响,加强联系、促进交流、增进友谊。

  钱晓芳勉励新成立的侨联、留联会组织及会员,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浙江文化大省建设、服务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谐校园中发挥积极作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拓进取,为学院实施“标志性成果规划”、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侨联、留联会加强自身建设,带好自身队伍,各位会员要深刻认识到教师的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恪守学术道德,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把中国美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美术学院而共同努力。

  会上,新当选的中国美院侨联主席、留联会会长王雪青教授代表全院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家属讲话。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