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侨捐中学奖励优秀师生 旅菲华侨表达情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侨捐中学奖励优秀师生 旅菲华侨表达情怀
2009年12月21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福建侨联网消息,12月11日上午,侨捐厦门市国祺中学教育促进会暨厦门市国祺中学德三教育促进会颁奖大会在国祺中学会议室隆重举行。旅菲华侨胡彩英女士(厦门市荣誉市民)、胡德国先生及其子女、亲属一行、同安区海外联谊会、侨联、侨办、教育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及国祺中学的师生参加了颁奖大会。获得本次奖励的教师有162人次,学生116人次,获奖金额共达8.9万元。

  会上,华侨家族代表来自菲律宾的许凯雯女士在会上作了发言,她说:“国祺中学倾注了我们一家人的一腔热情和一片心血,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是我们最最殷切的期盼。学校的每一步成长时时牵动着我们一家人的心,我们相信在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国祺中学的可持续发展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一片爱国爱乡之情一定能够发扬光大……”

  同安区海外联谊会、侨联、台办及教育局等领导对华侨们的义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要求全体教职工、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勤奋工作,努力拼搏,刻苦学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更好的成绩来报答陈国祺先生、胡彩英女士及其子女、亲属爱国爱乡的一片拳拳赤子之心。

  厦门市国祺中学是1992年由旅菲华侨胡彩英女士(厦门市荣誉市民)携子女、亲属遵照其夫君陈国祺先生的遗愿捐资420万港元,在其家乡同安西柯镇丙洲村兴建的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建成后,华侨时时不忘继续关心、帮助国祺中学,1993年设立了国祺中学教育促进会,至今基金总额100万元人民币,以鼓励在教书育人方面成绩显著的教师;2007年,华侨再次遵照胡德三先生(菲律宾华侨、胡彩英女士之弟胡德国先生胞兄)的遗愿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成立“厦门市国祺中学德三教育促进会”,用于奖学、助学。十几年来华侨们还先后捐赠两部小轿车和一部中型客车,捐献60万元参与兴建学生宿舍楼、综合实验楼等。(李卫红)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