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城区创新载体 深化双向服务助推侨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杭州下城区创新载体 深化双向服务助推侨务工作
2009年12月2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今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以不断深化为侨服务、侨为社会服务为重点,创新载体,推进侨务工作新发展。

  一是天水街道推出为侨服务五大金桥工程:“金桥俱乐部”快乐生活工程。在社区金桥俱乐部开展各类载体活动,向广大归侨侨眷宣传各类国家政策、法律知识、科普生活常识等,丰富归侨侨眷的文化生活。“金桥相聚日”相聚联谊工程。把每个月的18号定为“金桥相聚日”,开展联谊联络、学习娱乐活动。“金桥相聚日”活动启动8个月以来,已有400余名归侨侨眷到此相聚联谊交流。“金桥服务点”排忧解难工程。下城区曾波梅口腔诊所作为首家金桥服务点,为辖区经济困难的归侨侨眷提供免费治疗和修复服务,为侨界人士发放诊治优惠“金桥会员卡”,提供免挂号费、检查费、咨询设计费特色口腔诊疗服务,并定期开展义诊、讲课活动。“金桥聊天吧”交流联系工程。广大侨界人士齐赞“金桥聊天吧”的建立使自己有了家一样的感觉。今年上半年“金桥聊天吧”被列为杭州市80个最具生活品质体验点之一。“金桥议政会”参政议政工程。天水街道金桥议政会聘请侨界知名人士作为“金桥议政会”成员。街道主要领导定期通报经济、社会工作情况,专题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反映重要信息供领导决策参考。

  二是组织70余位侨界人士参加市侨法集中宣传暨社区双向服务活动。活动期间,下城区共展示了6块侨法宣传图版、印发了百余份宣传资料、提供了6个种类的为侨服务摊点和4个种类的侨为社会服务摊点。并以此为契机,在辖区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侨法宣传和双向服务活动,如区侨办组织侨务干部和归侨侨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向特聘律师现场咨询涉侨法律问题;开展酷暑送清凉活动,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有特长、有技艺的归侨侨眷为社区居民提供了理发、小家电维修、测体重、量血压等10余个服务项目等。

  三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迎接中国传统佳节,下城区组织侨界人士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联谊联络活动,以表达喜迎双节、普天同庆的喜悦之情。邀请侨界代表人士参加下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各界人士联欢会,一边品尝中秋月饼,一边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与国同庆,其乐融融;武林街道负责人在茶话会上与侨界人士一起载歌载舞、品尝喜悦;天水街道、潮鸣街道通过上门走访慰问困难侨界人士,并通过他们向远在海外的亲属表示诚挚的祝福;文晖街道、东新街道组织侨界人士大唱红歌,献礼祖国;石桥街道组织侨界人士在美丽的满陇桂雨赏桂品茶,欢聚一堂;教育局、艮山中学民盟支部、卫生局组织侨界人士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教育卫生事业的发展,等等。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