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个海防侨心林示范基地在文昌落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南省首个海防侨心林示范基地在文昌落成
2009年12月23日 13:53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海南省侨联筹集20万元人民币在文昌市翁田镇大福西村海边营造的海南省第一个海防侨心林示范基地于近日完工,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

  位于翁田镇大福西村海边总面积214亩的海防侨心林从2008年1月开始种植,到目前为止已长成幼林。防护树木有木麻黄和相思树等,以木麻黄为主,每亩地种植176棵树 总数达37664棵,建成后的海防林直接复绿海岸线680米 。

  海防林建设是海南省生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该省建设生态旅游岛的重要内容,其作用主要为防风抗灾、护岸固沙、维护生态和美化景观,主要建设内容为断带合拢、窄带加宽和残带增强,按要求必须在离海岸200米以内种植。

  2007年省委省政府计划用3-5年时间进行海防林建设,省侨联作为全省海防林建设活动的11家发起单位之一,经多方努力,得到省林业局资金及建设上的支持,并且在前期的规划、选点和操作模式上都进行了认真的考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海防林建设15.3万亩,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总任务。文昌市计划海防林建设共3.9万亩,今年年底就已完成4.3万亩,用3年时间超额完成建设任务。(周翔 郑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