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官员调研侨务工作 吁打响"经济外侨"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衢州市官员调研侨务工作 吁打响"经济外侨"品牌
2010年01月04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衢州市外侨办消息,最近,浙江省衢州市人大副主任吴金花一行来衢州市外侨办调研外事与侨务工作。

  衢州市外侨办主任叶正义汇报了今年全市外事与侨务工作情况。一是抓基础。在全面做好调研的基础上,全面征集基础资料,紧抓衢州市涉外招商引资项目库、华人华侨、留学生情况信息库、对外交流合作学习考察项目库的建设;建立外事翻译人才库;扩大对外宣传,做好“衢州外侨网”的建设和更新工作。二是抓管理。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管理的行前教育和回国报告制度;配合做好“甲流”涉外防控工作;规范邀请外国人来华管理。三是抓服务。树立以小部门做好大服务的理念,服务企业,服务归侨侨眷,服务领导出访。四是抓交流。做好对外交流工作,特别是与日本静冈县、美国雷德温市的友好交流工作,以及外国驻华领馆的联系工作。五是抓队伍建设。结合外侨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干部培训,特别是与市委党校合办了全市首期外侨干部培训班;进一步完善机构建设,合理分工。

  叶正义汇报了明年的初步工作思路,以“服务外向经济、创新外侨工作”为主线,进一步夯实外侨工作基础,拓展对外交往领域,提高对外交往层次,实现外侨工作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常规业务向特色业务的转变,争创“经济外侨”品牌,助推衢州市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是要实现“六个强化”:一是要强化因公出国(境)的计划管理;二是要强化服务企业;三是要强化友城建设,争取与英、俄两国城市发展新的友城关系;四是要强化“大侨务”理念,扩大衢州市侨务资源,拓展侨务工作领域,举办“海外侨商衢州行”活动,建立衢州市侨商会;五是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六是强化队伍建设。

  吴金花对今年衢州的外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今年外侨工作在金融危机、“甲流”等的影响下仍然有新起色,工作有创新、有特色,相当不容易。这是思路清晰,工作扎实的结果。

  她要求,衢州市外侨办在2010年要进一步紧扣经济建设这一中心,打响“经济外侨”这一品牌,服务企业,服务招商引资。要进一步强化因公出国(境)的计划管理,加强友城建设的力度,充分利用好侨务资源,开展海外侨商衢州行等系列活动,建立衢州市侨商会,为服务侨商搭建有效的工作网络,切实做好为侨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文章,争取新年工作更有创新、更有特色,把外侨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更上一层楼。(高俊 吴轶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