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思维 广州市荔湾区侨联考察团远赴东北取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开拓思维 广州市荔湾区侨联考察团远赴东北取经
2010年01月07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近年来,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侨联作为全国侨联系统的先进集体,其鲜明的“荔湾模式”品牌吸引了全国不少省、市侨联的到访。为了进一步创新思路,开阔思维,拓宽视野,学习兄弟侨联的先进经验,2009年12月25日至30日,荔湾区侨联、荔湾侨商会受友好侨联沈阳市铁西区侨联邀请,组团参加在沈阳市举办的中国侨联第九期学员年会暨侨商论坛。

  论坛会上,来自本地的侨商企业家和各省、市的侨联组织及侨商领导,围绕侨商企业的科学发展、社会责任;侨联的继承与创新、树立与统战部、侨办的错位发展策略等方面开展研讨。沈阳市侨联副主席王庆伟、铁西区政府副区长王志刚到会祝贺并讲话。年会还安排与会者参观铁西区的部分侨商企业,学习其先进的管理经验。

  在年会欢迎宴会上,荔湾区侨联与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侨联、赣榆县侨联“喜结良缘”,分别签订友好协议。

  年会结束后,荔湾区侨联考察团赶往哈尔滨市,向哈尔滨市侨联和南岗区侨联学习。南岗区侨联精心安排了欢迎晚宴,哈尔滨市侨联处以上领导,南岗区委统战部领导,南岗区侨联领导班子均出席晚宴,热情招待荔湾区侨联考察团一行。两个区级侨联在哈尔滨市侨联的见证下,签订友好协议,并互赠纪念品。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其林介绍了该市的经济和社会状况,未来的发展战略;南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滨推介了该区的投资环境和城区规划,鼓励两区侨联、侨商会加强交流,组织商务考察,加强南北合作,为两地的发展做好穿针引线工作。

  地域化的差异,侨力资源的不同,思维方式的区别,工作定位的别样,让荔湾区侨联考察团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深刻领会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力量。荔湾区侨联主席朱小玲表示,这次学习考察取到了真经,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思维,为今后荔湾侨联工作的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李凌云)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