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召开第七次侨代会 山东省侨联主席致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威海市召开第七次侨代会 山东省侨联主席致辞
2010年01月11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威海市侨办消息,1月7日,山东省威海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东山宾馆召开,来自全市125名代表和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海外嘉宾共约20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威海市委书记王培廷,市长孙述涛,市政协主席刘玉党,市人大主任马世和等出席大会。山东省侨联主席梁波专程从济南赴威海出席大会开幕式。

  梁波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作用,支持侨联组织的工作,积极帮助侨联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侨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和良好的环境。

  梁波强调,威海市各级侨联要认真贯彻中国侨联和省侨联八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更加广泛地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威海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威海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侨联为威海发展进步所做的贡献。她指出,各级侨联要运用“侨力”,积极牵线搭桥、多方协调联络,千方百计引进资金、高新技术、高科技人才和高端产业项目,积极引导帮助全市侨资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借助“侨力”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引导“侨力”发展社会公益事业。

  边祥慧还表示,各级侨联要满腔热情、真心实意地为侨胞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共同愿景聚“侨心”,以优质服务聚“侨心”,以维护侨益聚“侨心”。要充分发挥侨联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搭建好侨界代表知情的平台、开发海外智力资源的平台,引导侨界代表和精英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要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地团结调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市侨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聘请了市侨联顾问、海外顾问和名誉委员,选举了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市侨联副主席叶舟代表市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

  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社团、兄弟地市侨联发来贺电贺信表示祝贺。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62名委员和12名常委,袁学恩当选为威海市新一届侨联主席,叶舟当选为副主席兼秘书长。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