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侨联讨论如何切实解决归侨侨眷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人民大学侨联讨论如何切实解决归侨侨眷困难
2010年01月11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北京侨联消息,1月6日上午10时,中国人民大学侨联召开迎新年茶话会。会上,与会者就如何发挥侨联的纽带作用,履行侨联的职责,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切实解决归侨、侨眷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校侨联主席陈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彭骖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统战部部长周淑真教授主持。校归侨侨眷代表、留学归国学者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

  中国人民大学侨联副主席殷强介绍了校侨联工作具体情况。他回顾了新一届侨联自2007年换届以来,在校侨联主席陈一兵副校长带领下,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探索、创新高校侨联工作新的思路和工作模式,把为侨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与发展服务摆在首位。积极参加市、区和全国侨联、侨务部门举办的各类活动,参与应对2008年南方冰灾、汶川地震等社会重大事件并参加北京奥运、60周年国庆等社会重大活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陈一兵介绍了人民大学近年来在引进海外学者,加强学科建设,安置回校工作的新归侨和留学人员所采取的一些措施与方法。陈一兵以他参访英国的切身体会,感受到在经济危机期间,中国国力的增强,中国政府在应对危机时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使海外华侨深深感到祖国之强大,并为之振奋。

  彭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大党委统战部对侨联工作的支持,肯定了人大侨联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侨联工作,为归侨人才创造条件,使其充分发挥作用,为海淀区的发展献计献策,多做努力。

  与会代表围绕加强侨联组织建设、促进相互交流合作、保护归侨利益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希望侨联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