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召开联席会议 商讨换届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召开联席会议 商讨换届工作
2010年01月11日 15:40 来源:深圳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8日,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第二届换届委员会第二次筹委会联席会议在港召开,来自深港两地的乡亲代表,广东省深圳市、区各级侨务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商讨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换届工作。深圳市侨办副主任蓝粤春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对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冀望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不断增强影响力和凝聚力,团结更多乡亲,进一步发展壮大社团。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成立于2003年。成立至今,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广泛凝聚深圳在港澳和海外的力量,团结世界各地深圳籍人士及有关民间组织和社团,弘扬深圳乡亲爱国、爱港和爱乡的精神,增进香港与世界各地的经济、贸易、文化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和支持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该社团还热心公益、造福桑梓,每年都在广东省河源市、江西省安远县等地捐建学校并开展献爱心活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根据章程规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第二届即将届满,在当天举行的联席会议上,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为将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打造成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的超级深港乡亲社团“航母”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换届工作中的重要议题达成了共识,并原则通过了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第三届架构,会长、主席、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人选,会务经费赞助方法等事项。

  蓝粤春在出席会议时,对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长期以来致力于联络深港两地乡亲,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在推动深港交流,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换届工作中的具体运作,蓝粤春表示,深圳市侨办十分重视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的换届工作,希望在此次换届工作中,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不断增强影响力和凝聚力,并建议新一届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可考虑将在港的深圳籍同乡会或宗亲会吸纳进来,从而团结更多乡亲,进一步发展壮大社团。

  据悉,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接下来还将召开多次换届工作联席会议,广泛地听取深港乡亲们的意见和建议。预计在今年4月底前将完成换届工作的准备工作。(张平和 江红)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