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副市长对厦门新一年侨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厦门市副市长对厦门新一年侨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2010年01月11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元月6日,福建省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洲到厦门市侨办进行工作调研。在听取厦门市侨办年度工作汇报后,对厦门市侨办能够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为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目标任务,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发挥侨务优势,围绕大局、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主动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年侨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继续发挥侨务优势,做好引资引智工作。新一年厦门市的中心工作是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提升岛内、发展岛外,岛外新城核心区建设将启动,为海外华商回来投资提供了一个平台。一是发挥侨的优势,做好以侨引商工作,利用侨办的有利渠道,积极做好招商引资,特别是要引进一些好项目、大项目、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二是继续服务好在厦侨资企业,积极引导他们增资扩产、加速技术改造;三是关注留学生创业企业的发展;四是继续结合“4·8”、“9·8”等几个展会平台,做好招商招展工作,继续办好侨办的品牌活动“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五是积极引导海外华侨华人参与厦门的社会公益事业。

  二、重视涵养侨务资源,加强海外侨务工作。一是加强与海外华侨社团建立更紧密的联系,继续拓展海外侨务工作领域。要牢固树立“大侨务”的观念,只要对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热心的华侨华人都是工作对象,要不断地拓展。要建立和完善海外侨务资源数据库,巩固老朋友、结识新朋友;二是注重做好华裔二三代的工作,建立新侨数据库,尤其要做好新侨中领袖人物的工作;三是继续抓好华文教育工作,办好新一年的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在厦华侨华人才艺大比拼活动,要把品牌活动越办越好。

  三、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一是继续做好落实侨房政策的扫尾工作,将清退侨房使用权工作纳入正常工作机制;二是继续做好涉侨信访工作,在侨法宣传活动上接收的信访件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三是继续关注困难归侨侨眷群体,在春节期间安排走访、慰问。

  四、加大侨务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继续通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侨办一些好的工作经验、侨对厦门经济建设发展的贡献等,办好厦门侨务网站,在社会上形成尊重、支持、关心侨务工作的良好氛围。

  詹沧洲为全市侨务干部带来新年的慰问和祝福,对全市侨务干部一年来为厦门市经济建设发展做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厦门市侨办被国侨办评为全国侨办系统先进单位是国侨办、省侨办对侨办工作的肯定,同时对侨办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新一年全市侨务干部能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好的工作经验、做法,继续努力,为厦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