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墅区侨联召开全委会 明确2010年六大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杭州拱墅区侨联召开全委会 明确2010年六大任务
2010年01月15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杭州拱墅区侨联消息,1月12日,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侨联召开二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浙江省侨代会精神和拱墅区委五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拱墅区委唱响北部与南部“双城记”,推进城市与产业“双转变”的重大战略意义,全面总结2009年工作,部署2010年任务。

  过去的一年,拱墅区侨联在拱墅区委的领导和杭州市侨联的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和依靠全区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生家属,加强教育引导,服务经济建设,开展侨法宣传,依法维护侨益,拓展联络联谊,打造示范亮点,出色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拱墅区侨联被浙江省侨联评为维权工作先进集体,被浙江省侨联授予“援建北川中学特殊贡献奖”;被杭州市侨联评为侨联系统先进集体;拱墅区侨联和小河街道侨联分会、和睦街道侨联分会被杭州市侨联授予基层侨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单位。

  2010年,拱墅区侨联要围绕重点做好六大任务: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各级侨代会精神和拱墅区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拱墅区侨联要进一步带领全区侨界群众加强对全国和省市第八次侨代会和区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发挥侨联系统的网络优势,发动拱墅区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和区“三胞”亲属联谊会及各镇、街道统战各界人士联谊会和侨联分会等涉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好各级侨代会精神和区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二是进一步深化为侨服务工作。借助各级侨代会和区委五届八次全会东风,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把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作为侨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侨胞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配合上级侨务部门做好在拱墅区开展的侨法宣传启动仪式暨社区为侨、侨为社区双向服务活动,扩大拱墅区侨务工作的影响力。积极探索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的方式方法,确保侨界平安和谐,为构建和谐社会、为我区北部开发做出贡献。

  三是加大联络联谊力度。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联谊活动。召开老归侨座谈会、留学生家属座谈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侨心。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重视做好华文教育工作,协助杭州市侨办在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开办华文教育夏令营班。加强与区有关部门的联系,做好留学回国人员的工作机制。

  四是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按照全国第八次侨代会今后五年工作要点和省市侨联的要求,积极贯彻落实侨联工作进社区、进村居、进院校的“三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拟在11月前建立2个街道和2个社区的侨联组织。

  五是推广示范点经验。结合该区委统战部创建“社区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单位”活动,按照“底数情况明晰、组织制度健全、双向服务到位、场地经费落实”的基本标准,将具有指导意义的侨务工作经验和做法在其他街道和社区推广,做到以点带面,提升全区侨务工作整体水平。

  六是探索做好新侨工作。按照中国侨联八代会的要求,坚持做到国内、海外并重和老侨、新侨并重,针对新侨不断增多的特点,研究如何把新侨作为工作重点来抓,探索做好新侨工作的方法和载体,探索做好新侨工作对推动拱墅区“三个拱墅”建设和实施北部开发的积极作用。

  会议由拱墅区侨联主席王一军主持,拱墅区侨联全体委员21人及部分顾问应邀参加会议。( 沈东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