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侨捐事业显著发展 去年捐款数额为历年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莱州侨捐事业显著发展 去年捐款数额为历年之最
2010年01月28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消息,2009年山东省莱州市华侨捐赠社会公益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捐款数额为历年之最。

  华商刘元生共捐款53.64万元,其中38万元人民币为刘仁政教育奖金资助了61名贫困大学生,奖励了100名品学兼优的莱州市杰出少年。15.64万元人民币用以改善了莱州市金城镇仁政小学、幼儿园的办学条件,使该校的硬件设施居于莱州中小学前列。

  知名侨领、冀鲁旅港同乡会原理事长吕世祥为吕世祥中心小学捐献29万港币,兴建了一个标准的塑胶操场,学校规范化建设登上了新台阶。旅港同胞刘树森、刘夏帮茗夫妇捐资10万元人民币为莱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增添器械、娱乐设施,进一步改善了少年儿童健身、娱乐的条件和环境。

  为了吸引华侨积极捐赠莱州市的公益事业,莱州市侨办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与海外侨胞联络。增进感情交流,做好服务工作,尽力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帮助排忧解难,争取侨心、侨力。

  二是正确引导侨胞的捐赠意愿。工作中决不劝捐索要,一切尊重侨胞的心愿和捐赠意向,并帮助做好捐赠项目的考察论证。三是做好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首先做到为捐赠人负责,使所捐赠款物用到实处;再是对捐建项目负责,从项目的立项、施工、预决算全程跟踪监管,使捐赠人放心满意。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