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赠送灯笼将点亮温哥华春节巡游和冬奥庆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赠送灯笼将点亮温哥华春节巡游和冬奥庆典
2010年02月03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介绍2010华埠春节大游行暨冬奥会庆典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一年一度的加拿大温哥华华埠春节大游行将于2月14日举行,时值2010年冬奥会在温哥华举办。为此,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和华人市议员周炯华、郑文宇及温哥华多家侨团代表于1月27日上午在华埠举行国际传媒新闻发布会,罗品信宣布,今年的温哥华华埠春节大巡游将正式成为温市庆祝冬奥会活动之一,巡游队伍路线将走出唐人街,从华埠延伸至温市中心冬奥庆祝场地。

    他说,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向温哥华华埠赠送了500只充满节日喜庆色彩的大红灯笼,春节期间,将会把华埠装点得焕然一新,为温哥华蓝和绿的冬奥主题色增添一片传统的中国红。

  罗品信对与会的媒体代表说,没有到过华埠的游客,等于没有游遍温哥华。他相信,新春期间的华埠大游行,将会吸引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是温哥华华埠扩大宣传的绝佳机会。另据了解,温哥华华埠春节组委会还将把其中的100只灯笼转赠给温哥华市政府,用于装饰市政厅和主要干道。届时在温哥华市中心街头也会看到充满中国新春气息的大红灯笼。

  春节前夕,国务院侨办先后向五大洲多个国家侨社赠送了大批充满民族特色的春节文化用品,将有力地推动各地侨社开展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为主题的大规模春节庆祝活动,为增进各国友人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丰富侨胞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侨胞文明形象、促进和谐侨社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