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珍珠班”新疆招生已达325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珍珠班”新疆招生已达325名
2010年02月09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2月9日电 (记者 孙亭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9日透露,截至目前,新疆“珍珠班”学生人数已经达到325人。高三年级2个班共75人,高二年级2个班共100人,高一年级3个班共150人。分别由乌鲁木齐市第23中学和101中学承办。

  “珍珠班”是由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和台湾财团法人爱心第二春文教基金会在全国实施的一项“捡回珍珠计划”。台湾财团法人爱心第二春文教基金会原董事长王建煊倡导全世界有爱心的华侨华人、台湾同胞等为贫困学生献上一片爱心,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让这些像珍珠一样的孩子们有机会发光、有机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新疆侨联副主席达仁汗·叶尔哈力说,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新疆每年都有一些品学特优的学生无法继续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业,他们就象珍珠一样被埋在土里,不能发光。“珍珠班”的诞生就在于为这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提供必要的上学资助。

  据了解,“珍珠班”招收的学生必须是品学兼优、家庭贫困、身心健康的好学生并符合新疆教育厅有关招生规定,同等条件下,华侨华人、归侨侨眷 、侨属子女给予十分的加分照顾。这些学生将被免除一切学杂费和住宿费,每年还将获得2500元人民币生活费,直至高中毕业。

  达仁汗·叶尔哈力告诉记者,曾经有个学生哭着对他说,如果没有“珍珠班”,由于家庭困难,自己是不可能坐在教室里安心的学习。感谢有爱心的海外华侨华人,素不相识,但万里之外传递爱心,自己一定努力学习,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未曾见过面的叔叔阿姨们。

  据悉,新疆的“珍珠班”是从2007年开始举办,2009年又申请了3个班,到目前在校“珍珠班”学生已有325名学生。在新疆教育厅的支持下,“珍珠班”已经连续3年面向全疆招生,今年6月首批新疆珍珠班的学生将参加高考。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