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工会召开代表大会 林军提出三点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工会召开代表大会 林军提出三点意见
2010年02月20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消息,日前,第三次中国侨联机关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祖沛,党组成员、副主席董中原、王永乐出席会议,40名工会会员代表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郭敏燕主持了会议。

  会上,林军代表党组、机关党委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是中国侨联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侨联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动员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在全面推进侨联机关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侨联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国侨联机关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希望机关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再接再厉,努力把机关工会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他就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推动侨联机关和谐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工会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要求,在加强学习型工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贯彻《中国侨联党组关于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探索工会工作规律,从而不断推进工会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二是发挥主力军作用,增强工作活力,为侨联机关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各级党政部门要继续关心支持工会工作,把工会工作融入机关工作的中心。三是着力加强和改进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

  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时艺代表中国侨联机关工会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机关全体职工为做好侨联工作而努力》工作报告;史燕代表机关工会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了马鑫、吴磊、李鸿兴、居中南、易超(女)、赵志敏、项阳(女)七位委员组成的中国侨联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选举了张岩(女)、史燕(女)、陈小云三位委员组成的中国侨联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之后,中国侨联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了中国侨联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李鸿兴;副主席:赵志敏(常务)、居中南;选举了中国侨联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岩。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