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侨心 河南信阳市侨联开展五项活动爱侨护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情暖侨心 河南信阳市侨联开展五项活动爱侨护侨
2010年02月22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河南网信阳2月22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八次侨代会精神,积极实践“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更好地凝聚侨心、集聚侨智、维护侨益,近期,河南省信阳市侨联积极开展“情暖侨心”活动,重点开展五项活动,即传统佳节走访慰问联谊、老归侨寿诞送祝福、新归侨创业帮扶、贫困归侨侨眷扶贫就业、归侨侨眷遇重大变故看望救助等。

  近日,信阳市侨联领导走访慰问了该市中心医院、木机厂、市安装公司等单位的部分困难老归侨和侨眷。该市侨联领导还先后深入浉河、平桥、罗山、息县等8个县区,来到困难归侨、侨眷家中,嘘寒问暖,给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以及新春的祝福。每到一处,该市侨联领导都同归侨、侨眷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和健康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快乐安享晚年。市侨联领导对老归侨们早年胸怀祖国、义无反顾地回国参与新中国建设表示赞赏,对他们的奉献精神表示钦佩,并勉励他们的子女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努力工作,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海外联谊、宣传推介信阳发挥积极作用。躺在病床上的朝鲜老归侨、木机厂退休职工胡建富和归侨遗孀袁敏等几位老人对市侨联领导的关怀深表感谢。他们说:“太感谢市侨联领导了!你们时时处处惦记着我们,我们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们在有生之年享受党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走访慰问中,信阳市侨联领导还深入固始县国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等侨资侨属企业调研,了解金融危机背景下侨资侨属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下岗失业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企业化危为机,转变经营理念,拓展市场空间,灵活应对挑战,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同时要求县区侨联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提供应对危机的参考意见,切实帮助侨资侨属企业和侨界群众渡过难关。(陈锦智)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