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又声拜会美西侨团及华人企业 冀侨胞多做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拜会美西侨团及华人企业 冀侨胞多做贡献
2010年02月23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拜会美西侨团、参观高科技公司,勉励侨胞为中美友好和社会进步多做贡献

  2月21日,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访问北美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一行在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毛清文的陪同下,拜访了美国旧金山华商总会、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湾区中国国庆委员会和传统侨社代表阳和总会馆、三邑总会馆、人和总会馆;走访了南侨中文学校;到硅谷参观了由华人科技人士创办的爱信德生物科技公司(ACD Inc.),并与当地主要侨领和部分从事生物科技的华裔人士见面座谈。

  许又声代表国务院侨办和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向旧金山地区的侨胞拜年;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关心和帮助祖(籍)国、家乡发展建设、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促进中美民间友好往来作出的重要贡献,鼓励他们继续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侨社和谐发展和中美友好作出更大贡献。许又声表示,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国侨办将一如既往地为海外侨胞提供服务,支持海外侨胞传承中华文化、开展中文教育和中美经贸文化往来等作出更大努力。

  在参观ACD Inc.公司时,许又声饶有兴趣地听取了首席运营官陈世平博士对公司研发产品的介绍,并在CEO罗宇龄博士等科研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等设施,还亲自通过显微镜观测切片后的细胞样品。

  在参观过程中,许又声等还会晤了其他几位来自中国大陆、在硅谷从事生物科技研究的华人上科学家,其中包括硅谷科技协会前会长范群和现任会长沈贤达博士、BD公司流式细胞仪器研发部经理陈勇勤博士、Pavilion Integration公司创始人及执行长罗定一博士、Genentech瑞士Roche公司肿瘤临床流行病学全球主管董卫博士等。这些华人科技专业人士向许又声介绍了研究领域,表示虽身在海外,但心系哺育自己成长的祖(籍)国,非常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生物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是帮助在研发治疗中国人多发的胃癌、肝癌等癌症病毒药物方面有新的突破。

  许又声表示,国内科技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欢迎海外尤其是从事生物科技的华人士专业人士,以半职或全职,通过多种形式,与国内开展合作,拓展自身事业,国务院侨办将竭力为海外华人高科技专家回(为)国发展事业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服务。

  阳和、三邑、人和总会馆是旧金山总会馆属下七大总会馆中较有影响的传统社团组织,在2002年分别改挂五星红旗,在美国传统侨社引起巨大轰动。

   国侨办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等陪同了相关拜访和参观活动。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