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团体协会设宴欢送“四海同春”艺术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悉尼华人团体协会设宴欢送“四海同春”艺术团
2010年02月23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澳华文联网站消息,2月22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市CHATSWOOD 金福鱼翅海鲜酒楼举行了一场由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代表126个华人侨团共同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大洋洲艺术团的欢送晚宴。

  本次活动正值中国农历新春佳节,为了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精心筹组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民族歌舞艺术团,他们带着祖(籍)国亲人的声声问候和家乡父老的美好祝愿来到悉尼并于2月20日和2月21日举行了两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让悉尼的华侨华人享受了一次视觉和听觉的艺术大餐!

  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在晚会开始前的致词中首先感谢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和所有艺术家们在百忙之中来到悉尼和大家共度新春。他颇有感触的谈到,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艺术团来到澳洲,丰富了当地华侨华人的文化生活,也更加好的促进了中澳两国文化艺术的交流发展。特别是这次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让所有人感受到了祖(籍)国的强大和繁荣富强。

  出席宴会的领事张龙忠道出了对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感激之情,身在异国他乡能在传统节日春节期间迎来祖(籍)国亲人的问候和祝福,让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幸福的笑容。他特别感谢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和名誉主席钱启国对本次活动的安排和支持。正是有了他们的领导,才有了这么成功的晚会!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在接下来的致词中表示,时光飞逝,转眼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但是,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这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大洋洲艺术团给悉尼华人华侨所带来的文艺演出是令人震撼的,他们也给悉尼的华侨华人留下了永久的话题和美好的回忆!“说一千,道一万,所有的话语都离不开‘感谢’二字!感谢本次艺术团为我们和家乡架起了一座桥梁;感谢他们成为我们和祖(籍)国亲人的一条纽带;更加感谢他们抚育着中华文化这片热土。“在欢送词的最后,他为艺术团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澳华文联名誉主席钱启国诚恳地邀请在座的艺术家们以后有机会可以来悉尼开专场演唱会,“因为悉尼不光有美丽的歌剧院在等着你们,而且在澳华文联还有一批专业班底,他们对文化艺术充满了激情,对祖(籍)国充满了感恩之情,所以你们的到来,不光会将你们的艺术生涯推向一个新的高峰,也将会宾至如归!”

  在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先生的答谢词中,他首先感谢悉尼当地侨胞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总领事馆的热情款待。同时,他也邀请大家常回家看看!看看祖(籍)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看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最后,他深情的谈到,祖(籍)国的发展壮大永远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贡献。整场晚宴持续2个小时,在临别前夕,大家都依依不舍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吴昊)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