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外侨办鼎力支持 归侨自主创业致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柳州市外侨办鼎力支持 归侨自主创业致富
2010年02月24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柳州市外侨办的支持帮助下,归侨付云英的侨馨光大家政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生意红红火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柳州市外侨办消息,在广西柳州市柳北区胜利东社区,越南归侨付云英艰苦创业创办的故事家喻户晓。在柳州市外侨办支持鼓励下,归侨付云英的侨馨光大家政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生意红红火火。

  付云英原是柳州市华侨化纤厂工人,2003年与丈夫双双下岗后,一直都没有找到工作。他们在外打零工,生活过得很拮据。2009年6月,市外侨办全面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帮助归侨侨眷树立科学发展的创业新观念,变“输血”为“造血”,在胜利东社区举办了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付云英主动报名参加了家政培训班和月嫂培训班,然后开始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积累经验后,2009年9月,在柳州市外侨办和社区侨务干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她与越南归侨熊朝琳、朱锡金共同创办了归侨侨眷自己的公司——柳州市侨馨光大家政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安排了33名归侨侨眷就业。目前,公司业务越做越红火,归侨侨眷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越过越好。

  2010年春节前夕,柳州市外侨办为进一步帮助柳州市侨馨光大家政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加强归侨侨眷的技能培训,使更多的归侨侨眷实现再就业,当即拨付专项经费给该公司予以支持。目前,许多归侨侨眷已踊跃报名参加培训,并表示要以付云英为榜样,自强自立,多掌握一门技能,早日走上致富之路。(余柳慧)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