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为侨服务 龙岩市外侨办帮侨资企业排忧解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落实为侨服务 龙岩市外侨办帮侨资企业排忧解难
2010年02月24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日前,福建省龙岩市外侨办主任邱玉燕、副主任卢滇陪同该市副市长张斯良前往新中(龙岩)园林有限公司调研。

  该公司是由新西兰闽西同乡会会长卢绍基于1998年创办的花卉生产企业,占地86亩。经过10余年的发展,该公司发展态势良好,已建立现代化温室八座,面积12000平方米。年生产蝴蝶兰近百万株,2009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该公司的主打产品蝴蝶兰,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在全省堪称第一,在广州、上海等重要的花卉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可是,由于新罗区龙州工业园区的项目规划,这家龙岩市十分难得的属于高优、精细农业项目的花卉企业处于被征地拆迁的状况。

  龙岩市外侨办获知这件事后,出于为侨资企业排忧解难和为龙岩市龙台合作项目(该企业生产的蝴蝶兰从台湾引进、属龙台合作项目)服务的宗旨出发,及时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并提出建议。

  龙岩市副市长张斯良高度重视这件事,在年终年首工作相当繁忙的期间专门安排一个下午时间到该企业进行调研,并通知新罗区领导和区林业局、龙门镇领导参加调研。

  在调研的基础上,张斯良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听取有关人员的意见。邱玉燕建议,新罗区可考虑调整规划,尽量不征用该公司用地,保护外商的合法权益。张斯良在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后指出:一是新中园林公司为了更长远的发展应制定发展规划,把蝴蝶兰项目做强做大。二是新罗区和龙门镇本着支持外资企业发展的精神可考虑调整规划,尽量不征用该公司土地,维持现状。 

  参加调研的新罗区和龙门镇的领导表示将把调研的情况回去后向区主要领导汇报,妥善解决这家外资企业提出的问题。(卢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