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创新发展外侨事业 淮安外侨办获颁两项殊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积极创新发展外侨事业 淮安外侨办获颁两项殊荣
2010年02月25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淮安市外侨办消息,日前,在江苏省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总结表彰暨软环境建设大会上,淮安市外侨办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09年度“目标考评先进单位”,并获颁“创新创优项目优胜奖”。

  外事侨务各项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2009年,淮安市外侨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外交部、国侨办、省外办、省侨办的关怀帮助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外事侨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做到了“全国有亮点,全省进前列,全市争先进”,被国侨办表彰为“全国侨办系统先进单位”,被江苏省外办授予“对外合作贡献奖”。

  一年来特色亮点工作主要有:一是成功牵头组织赴香港招商活动,隆重举办2009中国淮安(香港)投资说明会,邀请130多名客商与会,签约项目13个,协议引资总额76.8亿港元。

  二是争取外交部支持的相关工作卓有成效,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来淮考察调研圆满顺利,淮安市的接待服务和外事工作获得高度赞誉,促成该市的今世缘“国缘”酒成功进入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成为与“五粮液”、“茅台”酒齐名的国家外事接待用酒。

  三是争取国侨办、省侨办大力支持,成功举办2009海外侨领侨商“伟人故里行”活动,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亲自出席,很好地宣传了淮安,达成洪泽湖游艇开发、高星级国际酒店、食品加工、铝铜业生产、生态农业5个项目合作意向,实现了淮安市侨务自有品牌活动零的突破。

  四是印尼融侨集团总裁林定强先后两次应邀率团来访,与淮安市清河区、淮阴区签订4个正式投资项目。

  五是美食文化节期间举办“驻华使节看淮安”、“乌克兰•淮安绘画摄影艺术展”两大创新项目,活动精彩纷呈、顺利圆满,较好地服务了地方大型经贸文化活动。

  六是外侨活动好戏连台,累计接待俄罗斯、美国、韩国、法国、新西兰、苏丹、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塞拉利昂等国来访外宾和华侨团组近20批约200人次,并先后接待了6批副部级以上领导干部来淮考察调研,较好地服务了全市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

  七是组织全市经济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赴香港进行营商培训,打造境外培训平台,市委书记刘永忠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八是积极为侨企侨胞做好服务工作。帮助朝鲜归侨陈秀珍进行了归侨身份认定,为其解决生活救济金、最低生活保障金、两套廉租房以及其孙女上大学资金救助等难题。先后帮助多家企业疏通本地销售渠道,协助办理进出口资质及海关备案登记、外汇账户设立等手续,协调办理产权证以及解决水污染等难题,企业均非常感激,向市外侨办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

  实施创新创优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2008年以来,淮安市外侨办实施“构建淮安引资引智、对外交流合作新平台”创新创优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较好地服务了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一是每年都牵头组织全市赴港招商活动,共邀请近300名客商与会,签约项目26个,协议引资额154亿港元,搭建对港招商平台。

  二是2008年争取江苏、浙江、上海三省市的“相聚长三角”品牌活动在淮举办,列为淮安市“两节两会”重点活动,邀请120多名海外博士莅淮访问,达成33个项目合作及人才引进意向,目前已有6个项目在淮注册落户。

  三是2009年创造性提出举办海外侨领侨商“伟人故里行”活动的构想,得到国侨办、省侨办领导大力支持,被列为国侨办创新项目。2009年10月,60多位海外侨领侨商来淮考察,达成5个项目合作意向, 11位侨领侨商受聘为淮安市经济顾问。

  四是牵头组织赴武汉参加“华创会”招商活动以及邀请重点侨商来淮投资考察,达成了近20个合作意向。其中,印尼融侨集团总裁林定强应邀率团来访,与清河区、淮阴区签订四个正式项目合同。

  五是借助纪念全省友城工作30周年系列活动的平台,邀请6个国外友好团组来淮考察访问并参加省里相关活动,被省外办授予纪念全省友城工作3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工作二等奖。

  六是2009年配合淮扬菜美食文化节,举办了“外国驻华使节看淮安”和“乌克兰•淮安绘画摄影艺术展”两大创新项目,乌克兰驻华大使团、10多个国家组成的外国驻沪领事团等五支代表团应邀同访淮安,参加美食节系列活动,提升了淮安的国际知名度。

  七是国际友城交往向纵深发展,德国萨斯尼兹、日本安城市、生驹市等友好城市先后组织企业家代表团、青年学生代表团来淮考察、交流;韩国完州郡的“中国淮安村”、淮安市的“韩国文化交流中心”等项目得到积极筹划和大力推进;完州郡还派出跆拳道来淮任教,并积极推动韩国企业家来淮开设韩国料理店等。

  八是牵头组织赴港推介,加强与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恒基兆业集团、民陞集团、新界工商总会等的联系,先后促成10余批港商来淮考察投资,取得丰硕成果,构建了港淮交流平台。组织全市经济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赴港营商培训,打造境外培训平台。(朱崇君)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