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举办招待会欢迎“四海同春”艺术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驻纽约总领馆举办招待会欢迎“四海同春”艺术团
2010年02月27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讲话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致辞
舞蹈《俏花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网站消息,2月24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专门为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到访费城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一行及艺术团全体成员举行了欢迎招待会。副总领事施泳主持招待会,当地政要、侨界代表等约150人出席。

  彭克玉在讲话中对许又声和代表团在新春佳节访问费城并在美东首演表示热烈欢迎,对艺术家们牺牲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远赴重洋来为侨胞们演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彭克玉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文化盛宴来回报费城侨胞们为祖籍国、为中美友好所做的贡献,同时也为美国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机会。

  许又声在致辞中说,随着祖国的发展,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春节在海外的影响不断扩大。为充分表达祖籍国和家乡人民对海外侨胞的新春祝福,展示中国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国务院侨办精心筹组建多个阵容强大的艺术团分赴世界各地访问演出,与侨胞共度佳节。许又声赞扬费城侨胞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在很多领域取得骄人业绩,在构建和谐侨社、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取得新建树,在推动中美友好、关心祖籍国和家乡建设、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许又声最后代表国务院侨办和艺术团向侨胞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宾州议员Michael O’Brain、Rick Taylor、Curtis Thomas等30多位当地政要、友人出席了招待会。来宾们对艺术团来费城演出表示欢迎,认为中国政府在春节期间组派高水平的艺术团出国访问演出,体现了中国对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视。他们认为,中美间的文化交流有助于促进两国之间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宾州州长Edward Rendell、费城市长Michael Nutter、联邦参议员Arlen Specter分别向艺术团来访发来贺信,预祝演出取得成功。

  招待会结束后,艺术团在费城历史悠久的梅瑞姆剧场举行了演出。阎维文、梦鸽、谭晶、陈军等艺术家为近2000名观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全场掌声如雷,欢呼声经久不息,演出取得了巨大成功。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