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与巴西圣保罗华侨华人共庆元宵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艺术团与巴西圣保罗华侨华人共庆元宵节
2010年03月02日 14: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8日晚,巴西圣保罗著名的阿年比剧院彩灯高挂,春意融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艺术团在这里与圣保罗的华侨华人一起度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佳节。

  当晚,可容纳近3000人的大剧院座无虚席,全场洋溢着浓郁欢快的新春喜庆氛围。

  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向旅居圣保罗的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并介绍了国侨办组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系列文化活动的情况。会上还宣读了巴西总统卢拉的贺信。

  演出以知名歌唱家刘燕燕的一曲《好运来》揭开序幕,紧接着二胡演奏家宋施慧演奏了精彩的二胡名曲《梁祝》和《赛马》,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滑稽表演艺术家刘全和、刘全利兄弟已经是第三次来巴西演出,在圣保罗拥有众多老朋友的他们这次给大家带来了滑稽小品《小鸟与蜜蜂》,令数千侨胞开怀大笑。著名歌手及小提琴演奏家郭蓉则表演了大家耳熟能详的《长江之歌》《红旗飘飘》,配以独特的小提琴演奏,让人耳目一新,一曲《万水千山总是情》更是勾起了旅巴侨胞的浓浓思乡情。

  青年魔术师李宁与观众积极互动,神奇的魔术表演令人目不转睛,啧啧称奇。评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的彩妆扮相让观众们惊叹不已,圆润清脆的嗓音响彻整个大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幺红演唱的世界歌剧名曲《今夜属于你》《图兰朵》,则令观众感受到歌唱艺术的无限魅力。

  喜剧小品表演艺术家黄宏、段小洁夫妇带来经典小品《早点回家》,展现了当代中国家庭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场景,观众们掌声迭起,笑声不绝于耳,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则以浑厚洪亮的嗓音演唱了《滚滚长江东逝水》等3首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名曲。

  晚会在杨洪基和幺红联袂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深情激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场数千观众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向祖(籍)国亲人送来的饱含祝福的乡音乡情致以衷心的感谢。(杨立民 刘以谦)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