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高标准抓落实 创新突破谱新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抬高标准抓落实 创新突破谱新篇
2010年03月04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过后,山东省文登市外侨办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再次学习了全省侨办主任会议文件和有关材料,深刻领会省领导和王林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连续两年获得“全省侨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面前,发动全办人员,对照上级要求和侨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解剖,查找不足,明确了“抬高标准抓落实,创新突破谱新篇”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四个”建设:

  一是项目建设要创新突破。

  依托“海外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基地” 和“山东省侨联侨商投资服务基地”两大招商平台,创新招商方式、方法,主动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友好城市、海外侨社的联系,多途径、全方位加强与国内外大财团的信息沟通,着力引进又好又大的项目;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抓好对已签约项目的跟进服务,力促投资10亿元的大唐风电项目、阿根廷南方超市集团投资8亿元的食品加工和五星级酒等项目的早日落地;加强对已开工建设项目的跟踪督导,确保投资7亿元的文登市体育公园项目和上海国际花园项目按计划推进。

  二是业务建设要创新突破。

  深入开展“万侨助万村活动”,突出抓好侨眷丛滋岗投资100万元,帮助祝家泊村建设一处集行政办公、文化娱乐、卫生医疗、洗浴、健身等于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的落实,并积极搞好典型的宣传推广工作;扎实推进“关爱工程”,积极开展“访侨户、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切实搞好困难归侨生活补助发放工作,年内走访慰问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100户以上,努力解决归侨侨眷生产生活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凝聚侨力百千万工程”,努力实现海外联谊联络新突破;积极推动社区侨务工作创新,充分整合社会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加强社区侨务工作,突出完善“侨友活动中心”的设施和功能,健全各种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努力把“侨友活动中心”打造成侨胞获取知识的园地、健身娱乐的场所、权益维护的中心、信息沟通的桥梁、感情交流的家园和服务经济发展平台。

  三是包村联户和民生建设要创新突破。

  充分发挥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协调筹措资金20万元,帮助所包村硬化一条3000平方米的中心街道,并搞好绿化、亮化、美好工程;认真搞好联系户的帮扶工作,年内每名机关干部为所包的贫困户办实事不少于5件,提供扶持资金500元以上。

  四是机关思想作风建设要创新突破。

  大力弘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创新、完善、健全各种体制机制,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理论和业务水平,努力增强推动侨务科学发展、促进侨界和谐的能力,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谱写侨务工作新篇章。(文登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