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侨乡广西容县竭诚护侨助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著名侨乡广西容县竭诚护侨助侨
2010年03月09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玉林3月9日电(杨志雄 秦崇广 黄海锟)广西最大侨乡玉林市容县竭诚护侨,几年间为153户海外侨胞找到了失去联系几十年乃至100多年的亲人,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容县位于广西东南部,东接粤、港、澳,总人口78万人,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胎70多万人,其中大部分侨居在东南亚各国,是中国著名侨乡。

  据容县相关官员介绍,为了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容县侨联通过多渠道,采取多方式做好侨众工作。近几年来,每年筹集一定经费,对80多户归侨侨眷特困户进行慰问和救济;为350多名归侨侨眷提供出国咨询服务,为160多人办理出国手续。2004年以来,容县侨联接待侨众1665人次,反映问题涉及华侨房屋纠纷、房屋拆迁、祖坟迁移、生活困难和司法判决等,诚心诚意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容县侨联分别于1999年、2004年、2009年三次被中国侨联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基层组织”。

  2009年10月2日是马来西亚老归侨李惠芬的百岁生日,玉林市侨联主席钟雄一行带着生日礼品和祝寿金来到李惠芬住地进行慰问。李惠芬是容县容西乡四传村人,1950年从马来西亚回国,跟随两个归侨儿子住在容州镇。

  另外,容县侨联每年多次组织县内侨属企业老板到东南亚各国华侨企业参观,拜会老朋友,结交新朋友。据不完全统计,自2004年以来,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对容县的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2100多万元人民币。

  目前,容县侨资、侨属企业已发展到62家,合同投资总额61亿元人民币。2009年,全县侨资、侨属侨业提供的税收达1.863亿元,占全县税收总额的4成多。容县侨联企业通过出访东南亚,成功推介了微耕机、微型采收机、前后驱动车、日用陶瓷和保健酒等容县品牌产品,为容县企业快步抢滩东盟市场打下了基础。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