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侨联主席赴通州区“华侨村”开展侨情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通市侨联主席赴通州区“华侨村”开展侨情调查
2010年03月11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南通市侨联消息,3月3日,江苏省南通市侨联主席镇翔赴通州区界北村开展侨情调查。

  通州区界北村是远近有名的“华侨村”,全村总人口3000多人中,海外侨胞就有200多人。他们大都是上世纪90年代走出国门,开展床上用品经营的农民企业家。他们最先在东欧开展业务,现在的足迹已遍布欧洲、非洲和美洲,经营的产业也从单纯的纺织品经销发展到各种日用品销售及各类工业企业、房地产业、矿业等,涌现出一批年轻的华侨企业家,其中资产过亿的就有3人。

  华侨企业家在海外创业、致富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家乡。他们除了在家乡投资办厂、捐款捐物外,还以回乡担任村干部的形式为家乡父老服务。村党支部书记黄国培就是其中的代表。

  黄国培是村里最早走出国门的企业家,生意从欧洲做到非洲,已是塞尔维亚著名的侨领。2004年,由于家乡的需要,他毅然回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每年用四分之三的时间回国处理村务,较快地改变了村里的面貌,受到了村民一致赞扬。

  调研中,镇翔对广大侨胞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该村尽快建立侨联组织,把全村数百名侨界群众组织起来。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