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区统战部长冀侨务工作做深、做实、做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长宁区统战部长冀侨务工作做深、做实、做亮
2010年03月15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3月10日,上海市长宁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春景与长宁区侨办、侨联共商2010侨务工作,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进行研讨。

  大家围绕各自负责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发言、展开了讨论。刘春景在大家讨论的基础上,对如何围绕中心,进一步做深、做实、做亮侨务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升大侨务工作理念。

  在大统战的工作大局中,要树立大侨务的概念。整合侨务资源,侨办、侨联,以及各涉侨单位联动联手,发挥各自工作优势,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合作,充分挖掘和利用社会资源,提高“为侨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开创大侨务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拓展长宁侨务工作品牌的影响。

  长宁的侨务工作已经取得良好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社区侨务、长宁海外联谊会、华文教育和“侨帮侨、献爱心”等工作已经成为长宁侨务工作的四个品牌。在新的形势下,要进一步拓展长宁的品牌效应:要拓展社区侨务中的新华侨华人工作;要拓展长宁海联会和侨商分会的工作对象、活动内涵和组织形式;要拓展华文教育和海外侨团的交流合作;要拓展“侨帮侨、献爱心”的侨界慈善队伍,让更多的新华侨华人为侨界群众献爱心、为社会作贡献。

  三是加强侨办、侨联的自身建设。

  要把侨务干部的思想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转变工作作风,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创新、大胆实践。不断创新突破、敢于实践、善于总结,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坚持夯实侨务工作的基础。如要做好侨界人士资料库的充实和完善。坚持探索联动工作机制。继续在原有的基础上深入探索、大胆执行,这是使长宁的侨务工作能够不断推进的一个重要内容。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