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区外侨办加快资源整合 促机关效能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苏州吴中区外侨办加快资源整合 促机关效能建设
2010年03月17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苏州市侨办消息,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外侨办召开办公会议,区外侨办主任贺悦在会议上传达了苏州市侨办主任会议等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并回顾总结了2009年外事侨务工作在落实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工作情况。

  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要求,贺悦就2010年外事侨务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

  一是要围绕一条主线,即为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服务。

  二是要坚持双轮驱动,切实做好外事侨务工作,努力使整合后的外事侨务工作做到双促进、双发展,让外事侨务工作做到1加1大于2。

  三是树立三种意识。1、团队意识,通过部门整合,要尽快把两个部门的资源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部门合力,形成新的战斗力;2、服务意识,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利用整合后的外事和侨务资源,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服务;3、创新意识,在苏南地区外事和侨务资源合并是一种崭新的尝试,对外事和侨务工作的开展,既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面对新形势,在工作中要树立创新意识,善于挖掘外侨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四是抓好四项重点工作。1、调整职能,做好机构设置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机构改革要求,尽快制定三定方案,做好职能调整,人员配备工作;2、健全制度,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根据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年度因公出国境计划,切实做好因公出国境的服务和管理;3、开拓创新,切实开展对外友好交流工作,加大对教育、文体和卫生等领域的对外交流,对外友好交流城市要有新拓展;4、强化服务,切实利用外侨资源服务全区经济发展,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外国媒体和有影响力的杂志做好外事宣传,充分利用外侨资源参与招商引资工作,要做好亲商、安商工作,建立健全涉外涉侨联席会议制度,深化社区侨务工作。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