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访欧展“中国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访欧展“中国机遇”
2010年03月22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3月21日电 (记者 卫中)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的“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21日在巴黎演讲,向法国侨学界详解中国经济和科技发展态势,指点华侨华人发展机遇,到中国发展的优惠政策和具体操作办法,受到旅法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的真诚欢迎。

  该报告团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张健青率领,成员有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叶冬柏公参、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技术研究所王岳平副所长和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于建明处长。

  王岳平以“在调整中快速成长的中国经济”为题,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产业结构变化、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等;叶冬柏以“以自主创新促进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为题,详解了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以及给华侨华人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

  为时3个小时的演讲不仅吸引了大量留法学人,一些传统华人社团的华商也听得津津有味。他们一连向演讲团提出了10多个问题,包括中国的环保政策、专利政策、能源跨国合作等。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主任研究员张勇民博士说,报告团演讲的内容,我们都很感兴趣,尤其是关于开展科研国际合作方面。我们去年组织一个“回国服务团”到安徽访问,很想组建一个合作平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今天报告团给了我们权威答案。

  一位在巴黎开超市的华商说,近几年,巴黎华商都喜欢到中国投资房地产,效仿现象十分普遍。这个报告会让我们开阔了视野,今后投资一定要熟悉中国的产业政策,这样才能做到“双赢”。

  据介绍,自3月11日起,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已先后在英国伦敦、爱丁堡,荷兰阿姆斯特丹和法国马赛进行访问演讲,巴黎是其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张健青副司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欧洲之行,反响热烈,超出我们的预料。这说明加强中外合作、促进经济共荣是侨胞们普遍关心的。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将给海外华侨华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报告团此行就是要把这些机遇告诉旅欧华侨华人,这也是国侨办“为侨服务”的一项新的举措。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