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侨务理论研究报告集(2007-2008)》首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侨务理论研究报告集(2007-2008)》首发
2010年03月30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为进一步调动专家学者的积极性,在新的一年更好发挥侨务理论研究的智库作用,上海侨务理论研究中心(基地)于3月25日在上海社科院101会议室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暨《上海侨务理论研究报告集(2007-2008)》首发式。

  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在首发仪式上指出,中心(基地)成立是上海侨务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07年年初成立以来,共完成侨务理论研究课题32项,此外,还由桂世勋教授领衔,在蔡建国、吴瑞君、吴前进、华霄颖、骆克仁等专家配合下,完成国务院侨办重点课题1项。这些课题从不同侧面或角度涉及侨务工作的各个方面,并与研究人员从事专业有关,因而既联系侨务实际,又具有相当程度的理论深度,体现一定学术水平。

  崔明华充分肯定中心在开展侨务理论研究方面取得较好成绩,要求继续以中央侨务政策为依据,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三个“大有作为”指示精神,依靠专家学者与实际工作者的结合,深入调查研究,探寻一般规律与特殊规律的结合点,在为国家发展大局、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侨服务方面取得新成果。

  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市社科院常务副院长左学金对中心做好服务工作,联系专家学者取得侨务理论研究的阶段性成果给予热情祝贺。左学金表示,尽管事务繁忙,仍要继续支持具有重要意义的侨务理论研究工作。

  童世骏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侨务理论研究,要紧密结合后危机和世博会期间及以后的新形势、新任务,符合侨务工作服务全国和上海工作大局的实际需要,具有理论性、前瞻性和操作性,同时,在公开发表时还要注意政策性和学术安全。

  会议就中心(基地)2009年工作总结2010年工作要点和2010年上海侨务研究拟招标课题选题进行了讨论审议,顾问专家林其锬、吴前进等发言(或书面发言),肯定了过去的一年中心(基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年课题选题题提出了修改意见,研究课题承担者代表研究课题承担者代表也畅谈了自己承担中心课题任务的体会。

  会议审议通过中心(基地)2009年工作总结和2010年工作计划及2010年上海侨务拟招标课题选题。

  会议向与会顾问专家和近3年侨务理论研究课题负责人及各区县侨办官员进行了《上海侨务理论研究报告集(2007-2008)》首发赠书仪式,并开通了上海侨务理论研究中心(基地)网页。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