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商董佩永捐2000万助西南灾区 称“想做点实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商董佩永捐2000万助西南灾区 称“想做点实事”
2010年03月30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0日,华夏董氏兄弟集团执行董事、旅澳大利亚侨胞董佩永通过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向西南五省捐赠价值2000余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帮助灾区民众缓解饮水困难。图为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与董佩永(左)出席捐赠仪式。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3月30电 题:侨商董佩永捐2000万助西南灾区 称“想做点实事”

  记者 张冬冬

  中国西南省份的旱灾,正在引起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注。今日,华夏董氏兄弟集团执行董事、澳大利亚华侨董佩永在此间通过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向西南五省捐赠了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帮助灾区民众缓解饮水困难。

  在此间简朴的捐赠仪式上,这位企业家着浅灰色毛线内衫、黑色毛线外套接受了捐赠证书。他表示,自己平时生活比较简单,尤其是现在灾区人民还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情况下,想做些实事,不愿意注重形式。

  “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小孩,毎星期学校发给一瓶半矿泉水,她渴的时候抿一口,每星期放假给父母攒一些带回去。”谈及此次捐助的缘由,董佩永说,“我当时哽咽了,泪在眼里打转”。

  此次捐赠是董佩永第二次通过国务院侨办捐赠大额物资支援灾区。2008年汶川地震中,曾经历过唐山大地震之痛的他及时派出抢险救援队赴灾区救援,并捐赠900万元现金和价值1700万元人民币的矿泉水支援灾区。

  董佩永表示,经常捐助公益事业固然与自己过去经历过灾难有关,更源于家庭背景、教育的作用。“我的父母都非常善良朴实,他们希望孩子们充满爱心,对困难的弱者赋予同情心。”

  “水是生命之源,人离开什么都不能离开水。”董佩永说,我是快五十岁的人了,自己也有孩子,知道人在缺水的情况下是多么地无助。

  据了解,董佩永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两部越野车,为灾区干部指挥抗旱救灾提供便利;五部水车,为灾区民众运水提供工具;价值两千万的矿泉水,以解燃眉之急。

  董佩永表示,“我们的力量还是很薄弱”,希望人们在有一点力量的情况下还是支援一下灾区,全国人民都拿出一点自己的精神和物质上的力量,相信灾区很快会摆脱困境。灾区人民的信心有了,通过灾区人民的努力和党和政府的支持,灾情很快会过去,人民会重新回到幸福的生活。

  当日,董佩永还呼吁华侨华人支持受灾地区。他称,海外华侨华人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充满了爱心,相信通过我这次“抛砖引玉”,广大的海外华侨华人都会慷慨解囊。

  据介绍,董佩永此次捐赠的十万桶桶装水、六十多万箱矿泉水已经在唐山准备好,正在与铁路部门沟通,只待车皮到了即可起运。他表示,“考虑到运力等问题,我们可能到当地购买水车捐赠;我们还特意选择了一些质量比较好的桶装水,这样桶可以循环使用,继续充当盛水的容器和工具”。

  当日,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代表灾区接受了捐赠,并向董佩永颁发了捐赠证书。国侨办国内司司长杜志滨称赞侨爱“永不缺位、恩泽同胞、永不落幕”。他表示,国务院侨办将尽力帮助广大侨胞实现爱心善举,管好用好捐赠款物。(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